中心的服務宗旨:

秉承本會「個別關懷、專業服務、同行成長、創意更新」的服務宗旨,為氹仔區居民提供一站式及多元化的社會服務,滿足他們的需要。透過不同手法,强化他們的個人能力及家庭功能、凝聚社會共識和力量、強化支援網絡和發展社會資本、鼓勵居民參與社區及培養的歸屬感,共同為氹仔區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員,共同建設健康、積極和關懷社區。

 

中心的服務目標:

1.透過多元化的活動服務,滿足青少年成長的需要,啟發心智,發揮潛能,協助他們的全人發展。

2.協助青少年面對成長中可能遇上的障礙,例如個人、家庭、人際關係學習就業等問題,尋求出路。

3.為處身不利環境的青少年提供指引和支援,建立正面的生活模式。

4.加強青少年與家庭、學校和社會之間的聯繫,提昇其社會意識,培育青少年成為貢獻社會的良好公民。

5.協助服務使用者建立和諧家庭關係,讓他們了解自己在家庭中之角色及責任,學習和諧相處之道,加強家庭作為支援系統之角色,及預防家庭問題發生。

6.以「社區為本」的服務策劃模式,回應地區上青少年的需要,並喚醒社區人士關注青少年的成長及與家庭成員的關係。

 

中心的服務對象:

中心為氹仔區的兒童、青少年,他們的家庭及社區人士提供服務,服務對象亦包括於區內學校就讀學生及區內工作人士:

  1. 兒童(12歲以下)、青少年(13-17歲,包括在學、在職及待業)、青年(18-29歲)及他們的家庭成員;
  2. 準婚人士、已婚夫婦、準父母及家長,幫助他們履行每個家庭發展階段的不同任務,以提高家庭的功能;
  3. 氹仔區的社區人士

 

中心會員資格:

中心是一所以「青少年為主、家庭為重和鄰舍為本」的綜合服務設施,故以氹仔區兒童及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員為首要服務對象,按既定程序及申請手續後可成為會員。申請無需繳費,惟須符合以下條件:

  1. 於氹仔區居住;
  2. 區內就讀學生;
  3. 區內工作人士;
  4. 如非上述資格人士(如非居於氹仔區,則需接受本中心服務後,方可按既定程序及申請手續,申請成為會員)。

 

中心重點服務:

  1. 青少年發展活動
  2. 青少年輔導及支援服務
  3. 家庭生活教育及親子活動
  4. 家庭輔導及支援服務
  5. 學校支援服務